实习在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安排 | 校园信息 | 实习基地 | 实习会议 | 媒体关注 | 文件下载 | 中期检查 | 心得点滴 |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同学感言
2017-06-02 10:29  
实习学生1. 肖振雷(物理系)——
实习期间,和每一个实习生一样,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面对每个班近五十张陌生而又热情的脸庞;第一次走上讲台,拿起粉笔,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换;第一次批改作业;第一次听到有人对我喊:“老师好!”的声音,这些尝试使我的成长有了一个新的飞跃。教育实习是我们师范生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的必需环节。通过实习,接触了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感性认识,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实际操作能力。这一个半月的体验,我收获了很多,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提高,体会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艰辛与劳累,也明白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光荣与责任。
实习学生2. 韩颐坤(化学系)——
通过教育实习,我发现讲课一定要从学生的思考方式和理解问题的能力出发,深入浅出,以便于学生理解.要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活跃课堂气氛。作为一名老师,除了讲课以外,还要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师生关系融洽,课堂气氛才会好,学生才会接受你所讲的知识。
实习学生3.李小兰生物系)——
实习期间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与实习指导老师密切配合,学生反映很好,能够很好的完成知道老师分配的任务。通过这次实习,让我对老师这个职务有了更深的理解,老师们那种乐于奉献的精神让我由衷的感动,并且心生敬意!我很愿意做一名学生喜欢的人民教师。
实习学生4.冯志安(体育系)——
我毕竟是一名实习生,在知识的构建上还存在许多不足,缺乏教学经验。在我代课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在任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好的解决了。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基本功有待加强,教学经验有待积累。社会的不断进步,使学校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师范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思想要紧跟教学的要求,才不会落伍。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不仅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实习学生5. 苏晓江(数学系)——
经过不断的学习和锻炼,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巩固和加强,同时也加深了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对我以后的人生道路大有裨益。我相信,如果以后有机会从事教师这个职业,我会加倍努力,做一名出色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实习学生6. 樊桂甲(英语系)——
我是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走进实习教室的,因为这之前从没登上过讲台,所以我有着很多的担心和犹豫。虽然是鼓足了勇气走进的课堂,但是当我真正看到五十多双新奇而又渴望的眼神时,心里还是多少有些紧张。在自己的再三暗示下,我还是比较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第一课。这之后,我一边听课,学习有经验的老师的讲课方法,一边摸索适合自己的套路,最终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方式。
通过几十天的实习,我付出了很多,也学到了更多。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首先要有一颗乐于学习并且善于学习的心。虚心学习各专业科的基础知识,为自己在课堂上能够较好的发挥打下基础。其次,我们要时时改正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发挥长处。第三,我们不单单要用知识去影响自己的学生,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和感染学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便是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最好理解和诠释。
实习学生7.郑婉秋(中文系)——
通过这几周的实习,让我进一步地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中去,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书本上的理论,并且通过在中学的课堂上进行切实的教学体验,深感一线教师的不易。
语文这门学科,确实是又易教又不易教,老师有很大的主动权,也有较强的随意性,所以必须在备课时慎重选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尽量考虑周全,考虑每一个教学内容会对学生造成的影响。
实习之后,不仅巩固了我的教学理论知识,而且增添了我的教学实践经验,使我在以后再遇到理论问题时,能有效地结合实际,更好地解决问题,使理论符合实际,更好地指导实际。
实习学生8.王敏(美术系)——
在实习的这段时间,让我学会了许多的东西,深知当一名一线教师的不易,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想当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不仅要拥有深厚的美术功底,精通美术的理论知识,而且要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才能对症下药,因材施教,才能更充分的挖掘出他们的潜力,尽量让每一个学生都物尽其才。
在今后我要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实习学生9. 韩晴(中文系)——
实习期间,我不断地听课,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教学的技巧和方法,讲课,把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评课,对比几个教师的优缺点,从中提高自己。通过实习我提高了自己的讲课技巧,锻炼了自己的课堂反应和课堂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在这期间,我的心态有了巨大的转变,当听到学生们带着乡音的“老师”,我一下子愣了,反映了一会才回答了“嗯”,进而明白了原来自己已经由学生成为了老师。另外在批改作业时也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几十本作业批改完了,肩膀已经无法抬起。在体会到老师不易的同时,也明白了老师的责任。每一个作业本上的鼓励的话语,也许可以挽救一个失足的学生,可以给学生带来无尽的希望和学习的动力。
实习以后,通过理论和实际的相结合,我已经基本能够胜任一名老师。今后我要注意弥补自己的不足,做好一名优秀的老师。
实习学生10.魏振华(美术系)——
通过这些天的中学教学实习,基本上掌握了中学教学中的一些基本方法和技巧,基本上具备了作为一名中学教师的素质。
在这四十多天的实习中,我体会到了现在的学生与我们那个时期的学生有很大的差别。他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非常强,对新鲜事物非常敏感,也使我认识到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很大的。也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和不易,因此我们一定要尊敬老师,以后如果有机会当一名老师,一定会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学习和生活的榜样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实习学生11.周腾(美术系)——
实习期间,我收获了很多很多,不仅增长了阅历,丰富了经验,而且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这次实习,对我今后的人生意义重大。我认识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懂得了应该怎样去把握知识,去很好的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和伟大也体会到了一名教师的辛苦和不易。光荣在于他是无数英才的塑造者,伟大在于他把毕生的经历献给了教育事业,辛苦在于那深夜灯光下的身影和带病坚持的敬业,不易在于他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苦口婆心。在实习期间,我的认识和理解不只如此。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要履行教师的职责,做好教师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做到无愧于“灵魂工程师”的称号。
实习学生12. 张营(中文系)——
在广川中学实习期间,我经历了人生中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上三尺讲台,第一次拿起洁白的粉笔,第一次面对七十多个活泼而又可爱的孩子,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和伟大。第一次走上讲台当面对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一张张淘气而又可爱的脸庞,原本激动的心情竟变得异常的平静,通过平时的课堂听课,上课实践,课后交流和作业批改,使我对这些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热情和好学的精神促使我不断地提升自己,使我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巩固,也使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一个多月的实习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他们带给我的感动将使我终生难忘。
关闭窗口
故景阜  

 

· 故城中学
· 辛庄中学
· 坛村中学
· 崔庙中学
· 古城镇中学
深武饶安  

 

· 安平县第三中学
· 启蒙中学
· 同华中学
· 前么头镇中学
· 周龙华中学

 
衡冀枣武  

 

· 武邑镇一中
· 武邑镇二中
· 审坡中学
· 马屯中学
· 枣强县第二中学

 

Copyright © 2017 - 2018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053000  电话: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