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在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安排 | 校园信息 | 实习基地 | 实习会议 | 媒体关注 | 文件下载 | 中期检查 | 心得点滴 |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武邑镇一中
2017-05-25 11:15  
武邑镇第一中学是我校大学生实习点,一名带队教师, 14 名实习学生, 7 7 女,包括法政、数学、中文、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物理、生物等学科。下面是实习学校及实习情况的简单介绍:

 

一、学校情况: 学校现在占地面积 26983平方米,建筑面积11400平方米,整个校园整洁、优雅,充满着浓郁的书香气息。学校现建有两幢教学楼,一幢女生宿舍楼,一幢实验楼,学生食堂一个。

 

学校不断更新校园面貌,改善办学条件,一幢2500平米的三层学生宿舍楼和800平米的学生餐厅正在破土动工。

 

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1378人,教职员工130多人。

 

二、实验室建设情况: 该校现有30台电脑、局域网微机教室一个,授课教师2人。建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及相当数量的仪器设备。图书阅览室一间,约6万册图书。

 

三、指导教师配备情况: 在指导教师配备上,除音乐、体育师资不足外,其他学科基本是一带一。指导教师的年龄在30-45岁之间,其中中学二级职称的约占20%,中学一级职称的约占60%,中学高级职称的约占20%。指导教师均有10年以上教龄,教学效果较好,并具有较为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对实习生的指导积极负责。

 

具体安排见下图:

 

专业
实习生
姓名
性别
指导教师姓名
实习班级及学科
实习班主任
中文
杜永梅
李海燕
初一1、2班语文
初一2班
中文
张璐
张满仓
初二1、2班语文
初二2班
法政
高瑛
国红
初二1-4班政治
初二3班
英语
张亮
王月玲
初一3班英语
初一3班
英语
张姝
王月玲
初一4班英语
初一4班
物理
吴桂雷
张建云
初二5、6班物理
初二5班
生物
张小忠
孟玉霞
初二1-4班生物
初二1班
数学
严培
庞梅芳
初一6班数学
初一6班
音乐
潘良
任素起
初一1-8班音乐
初一7班
音乐
宋鑫
任素起
初二1-8班音乐
初二6班
体育
王国刚
崔庆新
初一1-2班体育
初一1班
美术
张松
赵新华
初一1、2、3、8班美术
初一8班
美术
李玫瑰
鲁永新
初一4、5、6班美术
初一5班
美术
李广玉
赵新华
初一7、9、10班美术
初一10班

 

四、接受实习生情况: 镇一中的校领导及广大教师非常支持大学生实习工作,在生活、实习、包括专业指导教师的选任及班主任实习工作等方面都提前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和安排,为大学生的顺利实习做了很多工作。为确保实习生的人财物的安全,在学校经费普遍不足的情况下及时为我们安装了防盗门、防盗窗等,为实习生的日常生活尽可能地提供方便。他们真的是有求必应、尽心尽力了,这一点大家能感受得到,我们非常感谢。

 

五、带队教师情况: 孙瑞华,44周岁,硕士,高级政工师,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22年。该教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是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在带队实习中,作为带队教师能代表我校协调好与实习校方的各种关系,想方设法为我校学生实习创造条件。并以自己20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管理教育学生、指导帮助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即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又是他们的后勤服务员。时刻教育、提醒队员要认真工作、爱护学生、对实习校方负责,对衡水学院负责、为衡水学院争光。我们每周一次例会,师生共同交流,总结上一周的情况,提出下一周的要求,与队员们交流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法经验等,并随时帮助个别队员解决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另外还坚持听课,帮助实习学生提高讲课艺术和水平。
关闭窗口
故景阜  

 

· 故城中学
· 辛庄中学
· 坛村中学
· 崔庙中学
· 古城镇中学
深武饶安  

 

· 安平县第三中学
· 启蒙中学
· 同华中学
· 前么头镇中学
· 周龙华中学

 
衡冀枣武  

 

· 武邑镇一中
· 武邑镇二中
· 审坡中学
· 马屯中学
· 枣强县第二中学

 

Copyright © 2017 - 2018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053000  电话: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