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在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安排 | 校园信息 | 实习基地 | 实习会议 | 媒体关注 | 文件下载 | 中期检查 | 心得点滴 |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马屯中学
2017-05-25 11:13  
日月轮回,光阴似箭!我们在马屯镇中学的实习工作已接近尾声。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们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怀鼓励,得到了实习学校领导的热情支持,得到了指导老师的指导帮助,在带队赵老师和全体 13 名实习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实习学校的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各项任务也完成得井井有条,扎实有效,深得学校领导与指导老师的认可与赞扬。

 

现在,我们有必要对实习期间的工作做一个总结,首先可以向学院领导做一下汇报总结,其次可以让大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以便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我们实习队所在学校是枣强县马屯镇中学,它是 2003 年由原马屯镇的三所中学合并以后建成的,是全县规模较大,在校人数较多的初级中学之一。

 

学校占地面积为 70 亩,建筑面积 2.3 万平方米。近几年来,学校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乐活动室,多媒体室,图书阅览室,音乐史等专用教室设施先进,功能齐全。还增加了地面接收室,卫星播放室,光盘播放室,网络微机室等。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校长张宝军,副校长徐登朝,于桂显 ,刘丛耀,教务主任张有增。学校现有教职 2115 人,其中本科 26 人(双学历多占教师总数的 21% )。专科 63 人占 57.4% ,学历达标率 100% ,目前本校有 19 个教学班,学生 1400 多人。

 

本实习队由九个系的 13 名学生组成,具体包括:

 

数学系——张本奇,中文系——刘晓红,张积胜,体育系——向刚,

 

物理系——付虎,法政系——田海宁,外语系——叶玲,陈晓霞,美术系

 

——刘慧敏,赵融,周兴,生物系——孙振荣,音乐系——王连宾

 

 

姓名
班级
指导老师
代理班级
原班主任
刘慧敏
七( 2 )( 5
八( 2 )( 5
付维华
九( 2
李英强
赵融
七( 1 )( 3
八( 1 )( 3
付维华
七( 4
苏世军
周兴
七( 4 )( 6
八( 4 )( 6
付维华
八( 6
安秀站
叶玲
七( 1
回淑巧
(1)
张会巧
刘晓红
八( 2
张妹芳
八( 2
张妹芳
陈晓霞
八( 1
裴希勉
八( 1
啜淑霞
向刚
八( 1-6
    张海渝
八( 5
陈风格
田海宁
七( 6
李继娟
七( 6
李继娟
付虎
八( 4
回文娟
八( 4
回文娟
张积盛
七( 5
张彩虹
七( 5
张彩虹
张本奇
七年级
刘维爽
七( 2
李金宝
孙振荣
八( 3 (4)
李会影
八( 3
李会影
王连宾
七年级
冯美茹
七( 3
张秀娥

 

 

这段时间的实习过程同时也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波折,面对波折,我们用勇者的姿态去接受挑战。刚开始时,我们在教学中出现过一些失误如讲课时语速时常很快,面对师生时会紧张腼腆等,指导老师及时发现我们的问题,给予我们悉心指导,帮助我们走上良好发展的道路,最终我们大家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将这些日子里全队实习工作的具体成绩总结如下:

 

1,                 全体实习生课前积极,认真地研读教材,并参考多种教学资料,能准备出较为规范的高质量教案。

 

2,                 虚心向众位指导老师求教,大家的教态,语言,板书,提问技巧,师生互动等方面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3,                 充分运用学校的教学资源,除传统的课堂教学外,大家积极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4,                 坚持每周一会制度,大家向带队赵老师汇报一周工作情况,同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5,                 召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及时去所在班级巡视,尽职尽职履行代理班主任的职责。其中,刘慧敏是我们中唯一被分配到九年级代理班主任的,因九(二)班原班主任经常不能去班级巡视,所以刘慧敏实习期间每天去九(二)班,关怀,鼓励班里同学,督促他们的学习,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指导学生合理作息,以充分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

 

6,                 检查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生活及其住宿情况:参加学校课间跑操,督促学生重视锻炼身体,向刚在同时兼任三个年级的体育老师的工作外,每天早晨带领学生上早操。

 

7,                 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活动,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1) 公开课, 3 10 日中文系刘晓红在八年级二班公开课《我的母亲》,本校八年级语文老师听课、评课; 3 11 日法政系田海宁在七年级六班讲公开课,《告别依赖走向自立》七年级主任带领本校政治老师到场听课; 3 13 日物理系付虎在八年级六班讲公开课《测量小灯泡的电阻》,教育局主任,八年级主任带领本校物理教师到场听课 .

 

(2) 朗诵比赛 枣强县举办首届“新华杯”中华传统经典朗诵比赛, 3 16 张积盛,刘晓红参与了对本校参加流常区朗诵复赛的六位选手的赛前培训; 3 18 流常区朗诵复赛在马屯镇中举行,刘晓红,张积盛,刘慧敏,周兴,张本奇参加了这次活动。此外,周兴还制作了马屯镇中经典朗诵范文视频作为学校的库存资料,最后马屯镇中学获得了三等奖,校领导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扬。

   回顾这段实习生活,我们收获很多,不仅教学经验和技能得到了极大丰富和提高,我们还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体会了浓厚的师生之情。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实习队的工作充满了令人欣赏的亮点,我们做出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绩。
 

关闭窗口
故景阜  

 

· 故城中学
· 辛庄中学
· 坛村中学
· 崔庙中学
· 古城镇中学
深武饶安  

 

· 安平县第三中学
· 启蒙中学
· 同华中学
· 前么头镇中学
· 周龙华中学

 
衡冀枣武  

 

· 武邑镇一中
· 武邑镇二中
· 审坡中学
· 马屯中学
· 枣强县第二中学

 

Copyright © 2017 - 2018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053000  电话:0318-6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