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在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安排 | 校园信息 | 实习基地 | 实习会议 | 媒体关注 | 文件下载 | 中期检查 | 心得点滴 | 精彩瞬间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实习基地介绍之一 —— 阜城县古城中学
2017-05-24 10:24  

古城中学是一个全封闭,寄宿制学校,这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高中三年是发展素质,发掘潜能的关键阶段,也是充满竞争的关键时期,增强孩子的自制力,为孩子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好学校,尤为重要。
   今天的古城中学,有一个勇于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领导集体;有一支勇创佳绩、爱生如子的教师队伍,有优越舒适、令人满意的食宿条件;更有令人信服、闻名全县的教学成绩。古中全体教职工,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前来就学的莘莘学子。
   以人为本的办学思想,严格管理与感情投入相结合,思想激励与量化考核相结合,民主监督与集中统一相结合,一般要求与特殊对待相结合,是古城中学科学化管理的亮点,也是多年来成功实践的结晶。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来古中求学将是你终生无悔的、最为明智的选择,古城中学将以最好的教学质量,最好的教学管理来迎接你们——2012年高一新生的到来。 古城中学是一所老校,“内练素质,外塑形象,求真务实,敢为人先”一直是古中领导,古中人的办学理念,学校的规范管理为我们赢得了世人的一致好评。
   为全方位打造育人平台,多年来我们走访了全国的十几所名校,把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特色办学理念引入学校,办适合古城中学的特色高中是领导和老师们共同的心声。
   “扎扎实实,营造书香校园”使学校的发展进一步从优秀迈向卓越,这是每个古中人的心声!
   一、师资队伍—务实化
   建设一支学历层次高、工作热情高、思想觉悟高、业务技能高、创新意识强的“四高一强”教师队伍是古中对教师的要求。
   古中现有专任教师127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者近80人,高级职称10多人,中一职称70多人。其年龄结构,任课教师绝大多数在30—40岁之间,可谓年富力强,中流砥柱。他们多数拥有十几年教高中课程的经验,部分教师已成为教学骨干或学科带头人,50%以上教师获得过省市县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其师资力量之雄厚,丝毫不逊于一些重点高中教师。
   二、学校管理—科学化
   人性化管理与纪律性约束相结合,是古城中学新的管理理念,它为古中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人性化管理——学校一切围绕“学生”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夏天,早早为教室安上电扇、空调;冬天,早早为宿舍供暖。学生宿舍楼日夜有生活老师值班,学生有困难时有人帮助。我们主张师生平等、尊重学生,把对学生的日常教育放在第一位。学生一进校门,首先进行纪律教育,以《古城中学管理细则》为蓝本,由班主任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逐条讲解;多次开展礼貌教育、理想教育、人生观教育,使学生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四有新人。为了锻炼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充分发挥其特长,每逢重大节日,学校还组织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情感又激发了他们的潜能。为激励学生,学校每年进行多次师生互评活动,老师评价学生时,要找出每个学生的亮点、优点,以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和克服困难的能力。
   全天服务于学生,两休教师值班。校园、宿舍值班到位, 熄灯后,楼门上锁保证了学生的安全,也控制学生随便外出,外出登记,避免了无故外出。值班领导、老师时常检查上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公布处理。班主任课间轮流值班,保证教学秩序井然。
   三、课堂文化—全方位
   高中学生不能把学习当成唯一。为了让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开设了特色课堂。
   (1)多面教育:英语对农村孩子来说是一大难关,为了给孩子打一个好基础,我校实行英语口语,听力进课堂,让每位学生会说,能说。
   (2)养成教育: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我们自学生入校来,每天培养他们养成预习的习惯,认真听讲的习惯,自留作业的习惯,课前一支歌的习惯,跑步的习惯,记日记的习惯,学习生活如一首抑扬顿挫的歌,忙而不乱,紧而有序,习惯使事情变得容易,习惯成就学生的一生。
   (3)情感教育:现在的孩子在家都是被“宠”的一代,很难体会家长的不易,生活的艰辛,为了让孩子学会感恩,我校每次放假都让学生为家长做一件事,并记下心得:904班赵美娟 说:“当我给妈妈洗脚时,摸着那脚上的老茧, 我深深感受到每一个老茧的背后,都是一个为我们付出的故事。” 学生们就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父母爱,回报着父母情。
   四.师生关系—和谐型
   为了让学生尽快融入新班集体,老师们带领新生打饭,为他们示范叠被子。 “一切为了学生”成了老师的座右铭。正是有了古中求真务实的领导,干劲十足的老师,浓郁的学风,才有了家长对我们的认可,学生于俊杰父亲说:“老师为孩子比我们付出的都多,把孩子放到这,我们放心。”我们古中人正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为孩子负责,为家长负责。

   古城中学是一片智慧的沃土,是一片灿烂的星空,这里记载着学子们求知的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这里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迹,洒下了求知者的汗水;青春在这里闪光,灵感在这里迸发,一颗颗不甘平庸的年轻的心在这里得到奔腾、激荡。一句话,选择古中你就选择了成功!
 

关闭窗口
故景阜  

 

· 故城中学
· 辛庄中学
· 坛村中学
· 崔庙中学
· 古城镇中学
深武饶安  

 

· 安平县第三中学
· 启蒙中学
· 同华中学
· 前么头镇中学
· 周龙华中学

 
衡冀枣武  

 

· 武邑镇一中
· 武邑镇二中
· 审坡中学
· 马屯中学
· 枣强县第二中学

 

Copyright © 2017 - 2018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053000  电话:0318-6016316